Axceptu

For River - Piano (Johnny's Version) - Kan R. Gao

Aurelia:

半夜对着灯刷题刷够了,点开网易云想催个眠,歌单第一首就是To River。

然后又点开了To The Moon的主旋律,循环到眼泪停不下来。


两个重复的右手音符。左手和弦。明明是这么简单的搭配,却和整个游戏的剧情一样行云流水。

评论里有人说,整个大学生活中最美好的一件事,就是在某个阳光灿烂的下午玩了去月球。自己想来大概也是如此,谈不上最美好也算是数一数二的珍贵记忆。

溢满雾蒙蒙阳光的大客厅中钢琴声响起的那一刻。穿越雾蒙蒙岁月的记忆水晶球反射出的那一刻。游园会,松鼠,灯塔,月球,星星,纸兔子。童年的承诺,一辈子的期冀,最后的施舍。小溪,小溪,小溪。全世界都是琴声,全世界都在朝阳下起飞,全世界都是你。

第一眼换你一生挂念,最后一眼留下一辈子执念。

朝霞里的灯塔,你看见了吗,小溪?

我们看见了吗?


几十年太短了,我想抓住你的手。

这一段记忆太浅了,我想换回真正的你。


可惜有时候爱情不是解药。


Johnny还是那个Johnny,走廊里的,灯塔下的,酒馆中的,每一个记忆的碎片都是一个单独的个体,没有过去和未来,组不成完整的画面。就像我们,存在于每一个现在时刻的我们。期待着科学的奇迹让小溪出现在他的身边,但又清楚那不是这一时刻的自己能握得住的。

我们也还是我们,弹着琴唱着歌儿的我们,过去记忆里的碎片,过去星空下的孩子,过去拉着手都会心跳的孩子。只可惜我们都不是Johnny,也做不了小溪。

去月球吧,去月球吧,趁着还有朝霞。

记忆里的某处,我们还可以溯源而上。或许。


We are all moongazers.

希望将来的某一刻,也有人能握着我的手,说,一切都好。


那时候,一起去月球吧

评论

热度(12)